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应对强冷空气 台州在行动
2018年12月10日 09:14:3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张聆听

  台州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张聆听)据市气象部门监测,12月9日台州白天山区有小雨夹雪或雪,到目前为止,台州西北部高山区有不同程度道路结冰,树上有少量积雪,其他地区无积雪或道路结冰。

  另据市气象部门消息,12月10日阴有小到中雨,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温度2-4摄氏度,其他地区最低温度4-6摄氏度。

  强冷空气入侵 启动应急响应

  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台州气温骤降,部分山区出现路面结冰,海面风力较大。针对本次强冷空气天气,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强化防范应对,重点关注交通(特别是山区和桥梁)、渔船、水路客运、旅游景点、电力等情况。

  市应急办迅速行动,启动应急响应,市应急指挥中心立即进入24小时应急值守,并利用应急平台对山区、旅游景点、高速公路、交通要道开展实时监测。市级主流新闻媒体和台州应急等微平台都迅速反应,立即予以发布紧急通知和相应防范举措,FM102.7台州应急广播开展强冷空气防范应对直播。

  市海洋与渔业系统召开视频会议,专门部署渔船防御大风天气的安全管控工作,并发出相关紧急通知,明确渔船防范强冷空气天气的“十条指令”,要求做好大风天气海上渔船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已对渔船动态干预计53次,海上渔船编组率100%,港外渔船北斗终端在线率100%。

  交通总体安全平稳

  目前,台州交通总体安全平稳。

  高速公路方面,截至目前,台州辖区各高速收费站对“两客一危”、小型面包车采取限行措施。S26诸永高速因绍兴、金华路段冰雪天气,往杭州方向神仙居出口协助分流,神仙居双向进口和埠头、公盂岩往杭州方向进口关闭。

  S28台金高速因绍兴、金华路段冰雪天气,双向白塔枢纽转诸永高速杭向协助卡口,白塔进口关闭。截至昨日,台州高速交警接警1867起,施救67起,事故13起,无人员伤亡。

  县道方面,临海张米线全线封道,天台县道天大线、平门线部分路段路面结冰影响通行,公路抢险队伍正在处置中。道路客运方面,目前台州共停运客运153班次,停班车辆共144辆,其中台州往杭州方向停运105班次,往温州方向停运28班次。公交方面,停运城乡公交20班次,共涉及班线39条(含8条城乡班线)。

  另外,国、省道正常通行;括苍山已采取设卡封闭措施;铁路方面,除个别班次晚点外,其他正常;民航航班正常;水路客运目前全部停航。

  据了解,全市公路系统14支应急队伍、各类抢险车辆154辆已随时待命,49650个草包(编织袋)、2800立方米防滑料等各类应急物质装备也已准备就绪。

  部分电力、农业、景区有影响

  此次强冷空气对台州部分农业、电力设施、旅游景区有一定影响。旅游景区石梁、华顶、南黄古道等已关闭。电力方面,截至昨晚9时,全市尚有黄岩、天台和仙居的山区共3条10千伏支线线路未恢复供电,共影响96个10千伏变压器供区、2868户,现正在积极组织人员抢修,因部分山区道路覆冰,给抢修工作带来不便。

  农业方面,此次降温对少量留在树上未采的柑橘、部分已开花的大棚葡萄和开花期的枇杷造成一定影响,农业部门早些时候,已利用农民信箱、微信工作群,提醒广大粮食、果、茶、花等种植户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告知灾害防范措施,及时做好防冻工作;同时,做好畜禽舍防寒保暖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此外,全市1310家避灾安置场所、10个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及5万余件救灾物资已准备就绪,可及时开启使用;与超市签订了100万元的食品、饮用水供货协议,可及时提供相应物资;与20多家社会组织签订了物资代储存使用协议,将30艘带动力橡皮艇和22个便携式发电机无偿配置到民间救援队,可随时出动救援;市本级的避灾中心与储备物资仓库,救灾物资已经基本储备到位,并做好紧急调度准备。


标签: 冷空气;防冻;冰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