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8台“吹雪神器”上路 10秒吹干结冰路面
2018年12月10日 06:54: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苏志敏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苏志敏)此次抗冰雪保畅中,省交通集团作为全省综合交通建设运营主力军,全员投入,除雪“神器”——吹雪车再次上阵,更令清除积雪积冰事半功倍。

  8日晚上10:30,因事故中断交通,新天管理处部分道路出现积冰达5厘米。安全起见,省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将吹雪车调配到上三高速新天路段。吹雪车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轰隆挺进。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吹雪车所到之处,积雪积冰立即被吹到道路两侧。原本被积雪覆盖的车道,顷刻间露出本来的“面目”。

  9日早上5点,一台吹雪车从杭州出发,两小时后到达杭徽高速青山湖大桥开始作业。在经过推雪车初步除雪后的路面,吹雪车上路,将残留的雪水快速吹飞,路面秒干。

  原来,此吹雪车使用战斗机的发动机,利用高压气流将路面的冰融化、雪水吹走。若两边没有障碍物,它可将雪和水吹出去三四十米远。但吹雪车只有在两边没有建筑物、农作物的路段能使用。杭徽高速青山湖大桥、白果至昱岭关段都用上了吹雪车。只不过,吹雪车耗油量巨大,10公里路要消耗4吨柴油——它喝的是负10号柴油,一箱油量为4000升,加油需耗时2小时,约可进行路面除雪作业10公里左右。这样的吹雪车,省交通集团准备了17辆,本次投入8辆。

标签: 雪车;交通集团;积雪积冰;建设运营;陈伟;神器;浙江;主力军;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