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甬台温美丽行”昨启程
2018年12月19日 09:53:5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谷尚辉

  昨日,由甬台温三地生态办、五水共治办、环保局联合开展的“甬台温美丽行”活动,在台州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我市是主承办方。

  从昨天开始到12月21日,甬台温三地的环保志愿者和随行媒体记者将探访我市天台始丰湖、张思村和三门前郭村、亭旁镇,温州瑞安曹村镇和文成的铜铃山镇、西坑让村,宁波明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海曙区章水镇,互相交流三地在建设美丽浙江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及举措。

  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健文在启动仪式上说,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建共享生态文明”,期望以此次美丽行活动为契机,与宁波、温州两个兄弟城市之间互相沟通、切磋交流,分享彼此在环保工作上的新思路、新方法。

  王健文说,宁波、台州、温州三地经过多年的合作交流,早已结下深厚的情谊,每一次的活动,台州都能在两个兄弟市的生态环保工作中汲取经验。在生态文明活动中,三地互为良师益友,共同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从一处美到处处美 天台张思村环境整治的辩证法

  时间:12月18日

  地点:天台平桥张思村

  天气:晴

  张思村位于天台县平桥镇,距天台县城西16公里,昔以张、施两姓居住而得名,迄今已有700余年历史。

  全村958户,总人口3200余人,2011年被浙江省列入首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AAA级景区,浙江省第四批民俗文化村、浙江省AAA景区村庄。

  近几年来,张思村一手抓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建设,一手抓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两美”建设的标准,围绕“路通起来、树栽起来、垃圾收起来、秩序管起来、河塘清起来”的目标,着力推进村庄环境清洁整治工程,推动美丽乡村从“一处美”迈向“处处美”,建成更高水平的美丽乡村。 >>>详细

  始丰湖公园:天台的“城市客厅”

  穿行绿道之间,立于拱桥之上,满眼的绿树与湖景。昨日下午,甬台温三地志愿者走进天台的始丰湖公园,开始了“甬台温美丽行”的第一站探访。

  始丰湖公园是建设品质天台城的龙头项目、核心区块,占地3465亩。这里是纵横天台始丰溪综合治理工程的先导段,被称为天台的“城市客厅”。>>>详细

标签: 台州;张思;甬台温美丽行;浙江省;美丽乡村;环保局;整治;辩证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