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四十周年·四十家照”主题摄影作品展昨开展
2018年12月19日 09:53: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欣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反映台州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生活的巨大变化。昨日,由台州市档案局和台州晚报联合举办的“四十周年·四十家照主题摄影作品展”在市政府二楼开展。

  台州市档案局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6月中旬征稿开始以来,他们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诸多投稿。最后,精选出了40幅全家福作品参与本次展览。选取的照片中,包括有血缘关系的小家庭,也包括整个村或整个集体组成的大家庭,参展内容分成了“垦荒之家”、“企业之家”、“改革之家”等13个类别。

  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展览的第一幅照片就是大陈岛垦荒队50周年时的合影。自1955年大陈岛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先后467名垦荒队员登上大陈岛,将满目疮痍的大陈岛建设成了风景秀丽的美好家园。转眼过去60多年 了,大陈岛越来越繁荣,仍然健在的垦荒队员却只剩下200多人。

  “这些照片都是珍贵的史料,它们以家庭为单位,展示了整个时代的变迁。”台州市档案局副局长陈洁说,“在展览结束后,我们会把这些照片带回档案馆妥善保存。”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一首《国家》唱出了家与国密不可分的关系。正如陈洁所说的那样,“我们展出的不仅仅是几张照片,而是千千万万家庭的精神内核,更是四十年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缩影。”

标签: 档案局;台州市;改革开放;摄影作品展;经济生活;垦荒队员;陈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