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台州市文化系统美术、书法精品展将在全市巡展
2018年12月20日 09:23:34 来源: 中国台州网

  12月17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台州市文化系统美术、书法精品展首站在台州市文化馆诸子艺术空间举行。此次展览由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玉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台州市文化馆承办。

  台州市文化馆视觉艺术中心主任王贻正介绍,该展览提前半年开始筹备,邀请了从1978年至今在台州市文化系统任职过的干部职工进行创作,希望从艺术工作者的视角出发,以艺术的形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台州文化发展的脉络和文艺成果。

  此次精品展共展出62件作品,包括美术、书法两大门类。展出的24幅书法作品,不乏出自王及、周春梅等书法名家之手,涵盖了篆、隶、草、行、楷五大书体,风格迥异,如行书对联“民营经济创辉煌,山海水城展宏图”,为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台州取得的辉煌成就,献上真挚的祝福。

  展出的美术作品共38件,包括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版画等画种,创作形式丰富,立意多样不拘一格。浙江画院院长助理陈虹创作的国画《点绛唇》窥见后台一角,乱弹戏曲演员对镜著红妆;曾担任过玉环文化馆馆长的马亚兵以一幅水彩作品《渔港》,道出了对家乡海岛城市玉环的浓浓情愫,作品用笔简练却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路桥区文广新局局长姜金宇创作的油画《洗》,借助浓烈的色彩制造视觉冲击,还原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场景;黄岩北洋街道文化站文化干部辛芸瑛创作的版画《花木清香庭院翠》画风清新隽永,显示深而恬淡的艺术境界。

  王贻正评价,本次入选展览的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较高的艺术水准,集中展现了我市文化系统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的艺术造诣与实力水平。“我们还准备了1000册台州市文化系统美术、书法精品展作品画册,展出期间会在各县(市、区)分发。”

  据悉,此次精品展将在全市进行为期半年的巡回展出,首站的展览时间至2019年1月10日结束,第二站则在玉环市文化馆开展。

标签: 台州市;文化系统;玉环;改革开放;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