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两新党组织争双强当先锋 “红色引擎”助推企业发展
2018年12月20日 06:36:58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逄润鹏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汤朋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逄润鹏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汤朋)12月18日上午,正泰集团乐清总部大楼党群活动室,党员职工代表聚在一起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正泰集团党委的党务工作群里,不断传来各地正泰集团党员、职工收看的消息。

  这些年来,正泰集团党委将党、工、团、妇小组建到车间班组,不断提升车间一线的组织力,使党建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集团党委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以“正泰”为代表,近年来,乐清孕育出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力雄厚的7家主板上市公司。为加强辖区内上市公司党建工作,今年,乐清市实施上市公司党建“龙头领航”工程,通过落实“建强一批党组织,出台一批规范标准,培育一批引领标兵,实施一批领航项目”等行动,推动上市公司党组织提升工作水平。

  冬日午后,走进上市公司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辆辆满载着照明综保产品的大卡车驶向全国各地。公司技术研发部门经理、党员陈光华心头暖洋洋,洋溢着自豪感、成就感。这款用于矿井照明的控制保护装置,一度因技术落后、故障点多、成本高,徘徊于淘汰边缘。让它起死回生重回主流市场的,正是由陈光华带领的党员技术团队。在日夜攻坚下,这款产品完成技术改造,不但克服先前不足,还为企业节省成本50余万元。

  “乐清两新党建工作按照发挥实质作用和‘争双强、当先锋’活动的要求,聚焦完善机制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激活了全市两新党建的内生动力,以党建高质量助推经济和社会发展高质量,有力推动乐清的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乐清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乐清目前已成立两新党组织1485家,超全市党组织总数三分之一;吸纳党员9505名,占全市党员总数近七分之一,推进“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标签: 党建;党员;改革开放;党群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