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比特币价格暴跌 台州部分“币民”退出“币圈”
一些“挖矿”矿主低价转卖机器选择离场
2018年12月21日 14:36:5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施炜

  11月中旬以来,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遭受断崖式暴跌。台州币民们的心情也有如过山车大起大落,是咬牙坚守还是割肉离场,币圈的选择从来不会简单。

  随着价格一再触底,交易市场热度不断下降,加密货币的挖矿圈也遭受重创,许多挖币矿机也只能关机停业,等待市场回温。

  不少币民离场

  一年前这个时候,币圈迎来大狂欢,在去年年底时比特币价格冲破20000美元,造就了币圈神话。临海许先生有过金融投资经验,对“风险和收益成正比”深有感触,看着加密货币价格一路走高,在去年10月终于按捺不住入场币圈。他告诉记者,在交易所正规交易的币种以比特币和以太币为主,也是台州币圈的两种主流交易对象。

  “当时进场以太坊的时候价格大约是9000元,现在只有700余元。总共亏损了100多万元,目前还持有150多万元。我们都是小散户,很多币友都已经撑不下去割肉离场了。”许先生说,他看好加密货币市场的回温,也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和操盘能力,将会继续在这个市场坚持下去。

  进入币圈后,许先生的日常就是每天花费十几个小时盯盘,进行走势研究,调整策略。“闲暇时也会参加一些论坛和峰会及币友们进行交流,探讨加密货币的未来走势。现在还留在圈内的人都认为加密货币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虽然目前形势不尽如人意。”许先生说,据他了解,台州币圈参与人数不少,投入资金少的千把块,多的几十万几百万元,但总体体量并不大。

  除了两种主流币种,类似迅雷水晶矿机、360共享云矿机等云服务器矿机挖出的小币种也有部分市场,这些小币种无法通过交易所交易,而只能由买卖双方直接交易。值得注意的是,有不少币种打着加密货币的名头发展传销,参与者需要擦亮眼睛,避免盲目入场。

  矿机到达关机点

  加密货币的大起大落已是常态,但此次暴跌除了影响市场交易,在挖矿圈也掀起了前所未有的“风暴”。

  比特币等一众加密货币是通过“挖矿”来获取的,可以理解为比特币的系统每过一段时间就出一道数学题,谁家的设备先算出一个解,谁就获得比特币奖励。比特币矿工购买专门用于挖矿的芯片或显卡矿机,让这些机器24小时不停地做这种运算来获得比特币,主要成本就是巨额电费。

  由于江浙沪电费较高,达到约0.6-0.8元/千瓦时,而在火电、水电、风电资源丰富的西北、西南地区,电价只需要0.3-0.4元/千瓦时。逐电而行,台州的矿主们将矿机移往四川、云南、内蒙古、新疆等电费低廉的地区,请人托管打理。

  来自临海的胡先生拥有40台矿机,兼职从事以太币挖矿工作。“这边的矿主基本上都是小规模,人均矿机所有量估计在50-100台之间,很少有超过100台的。我的机器数少,就在乡下租了个地方,放在自己身边管理。”胡先生说,之前币值冲高的时候盈利不少,现在早跌破成本价,已经关机闲置了。

  据了解,台州一部分矿主低价转卖机器退圈,一部分在等待价格回升,重新开启矿机,还有一部分考虑将矿机转移到成本更低的地方作业。胡先生一边等待着时机,一边开始在电费较低的地区考察场地,“作业的矿机数越少,每台机器挖到币的可能性就会上升,只要能找到成本更低的地方,也可以说是一个机会。”


标签: 比特币;加密;货币;暴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