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和合文化百场讲坛”讲述“台州记忆”
2018年12月27日 15:38:48 来源: 台州日报

  昨晚,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之‘台州记忆’”为主题的“和合文化百场讲坛”在市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市领导叶海燕、张锐敏出席活动。

  本期论坛主讲嘉宾是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他从历史记忆、理性沉淀、未来展望三个维度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 台州民营经济记忆与展望》的主旨演讲。“台州的改革开放史,实质上是一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史。”张锐敏说。

  40年前,改革开放号角声声,叩开了封闭的“山门、海门、城门”,唤醒了台州人走向世界的创业梦想。40年来,台州的民营经济从“两水一加、两建一出”到如今的商品市场极度繁荣,从“打硬股”、中国首家股份合作制企业到如今的A股上市公司全国地级市排名第四,从传统作坊产业到如今形成21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从引进、吸收、消化到如今的海外并购、全球布局——台州的大开放成就了台州的大格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民营经济的奇迹,造就了民营经济的“台州现象”。

  民营经济是台州的魂,民营制造业是台州的根。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台州如何续写好改革开放新篇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张锐敏建议,面向未来,台州的发展必须跨过“聚而不群”“有品无牌”“技中缺新”三条坎;台州的政府要做到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台州的企业家要成为做大做强、创新发展、跨国经营、集群升级和留驻本土“五个示范”;台州的产业要形成制造之城、文化之城、资本之城、宜业之城和港湾之城。

  嘉宾们认为,要坚持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以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为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而努力奋斗。

标签: 台州;民营经济;和合;演播大厅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