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暖心! 男护工义务照顾病人二十天
2019年01月04日 14:42:03 来源: 台州晚报 洪梦笛 杨成龙

  网友“豪华咸水面”@台州晚报:助人为乐是让人感到温暖的事。最近,我们医院的一位护工,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悉心照顾一位患有小儿麻痹症的病人,不收病人一分钱。

  记者核实

  网友“豪华咸水面”是台州中医院13楼康复科的一名护士,说起自己的同事丁菊生,她感到十分暖心。

  “几天前,盛庄画在福利厂工作时不小心摔伤了腿,被送到了我们中医院接受治疗,但由于家中无亲属照顾,丁菊生就承担起了照顾他的义务。”盛庄画有小儿麻痹症,身体状况不太好,经常独自来医院看病。

  原来,盛庄画住进医院后,因为只有一个人,再加上腿受伤了,喝水、吃饭都很不方便。丁菊生了解情况后,就想着帮帮他。就这样,丁菊生一般晚上5点过来,帮盛庄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第二天早上6点回家。

  “由于他腿受伤,长期躺在床上,肌肉不运动会变得僵硬,所以我会扶着他在医院的走廊里散步。”丁菊生说,经过20天的治疗,盛庄画已经康复出院了,当盛庄画要把工资结给他时,他连声谢绝了。

  据了解,丁菊生并不是第一次帮助他人。2017年,丁菊生在台州市中心医院东边的垃圾中转站工作时,他翻遍了垃圾场近1吨的垃圾,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替一名女子找回了戒指,当女子要答谢他时,他还是谢绝了。

  “我帮助他人并不是为了得到报酬,而是想为这个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丁菊生说。

标签: 台州;小儿麻痹症;豪华咸水面;助人为乐;一分钱;照顾;护工;本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