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上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出炉 综合指数较去年11月下降
2019年01月10日 09:38:4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王依妮

  台州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王依妮)近日,记者从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12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综合指数为81,与2018年11月的综合指数86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与上一调查周期相比,市场上手机、汽车、家电、食品商品和服务类别消费满意度指数稍有下降,餐饮服务、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基本不变。

  具体表现为,2018年12月手机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1,与2018年11月的指数85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汽车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73,与2018年11月的指数76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家电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6,与2018年11月的指数89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食品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7,与2018年11月的指数89相比,稍有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另外,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个月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58件,举报419件。其中,汽车类售后及维修问题、食品(餐饮服务)类食品安全问题、服装鞋类的质量问题和手机的质量问题成投诉热点。

  汽车类主要投诉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发动机故障、变速箱异响、刹车失灵等质量问题,以及商家未在承诺时间内维修好或多次维修未修好等情况。

  食品(餐饮服务)类主要投诉商家出售过期、霉变或含杂质的食品,餐饮店卫生状况差、食材变质、含异物等问题。

  衣服鞋类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衣服褪色、起球、掉毛,鞋子皮面剥落、起包、鞋底脱胶等质量问题。

  手机类主要投诉手机存在黑屏、卡机、无法开机、无故自动关机、无法充电等质量问题,以及商家实际提供的手机和消费者要求购买的手机型号不同等情况。


标签: 台州;市场监管;消费;满意度指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