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像办婚宴一样办家宴 春节请厨师上门做菜
2019年02月18日 09:32:4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张梦祥

  春节家人团聚,走亲访友,主人免不了要留客人吃饭。随着各地尤其是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时兴请上门厨师到家里操办酒席,宴请宾客。

  租厨师做菜比吃酒店更划算

  来自天台三州的张先生大年初二在家宴请了十来桌客人。他说往年只有一两桌客人时,妻子都忙个不停,今年客人多了,索性当天直接请个厨师来家里烧菜。

  “春节上门厨师很难找,还是托关系才请到的。”张先生笑着说,请厨师上门做宴席,洗菜、端盘、洗碗等琐碎事一点都不需要操心,全由厨师和他的团队代劳,自己只需安心陪客人就好。

  为什么会选择请厨师到家烧,而不是直接去酒店呢?张先生表示,这么做一方面是在家宴请更省钱,另一方面请厨师上门更方便而且可以减少浪费。“一切食材都是自己采购的,又便宜又安心,再算上给厨师的报酬,比在酒店省好多钱。而且,大家也喜欢在家团圆的氛围。”

  此外,记者了解到几户人家凑在一起,请厨师上门做菜的情况也不少。“家里亲戚很多,所有人凑在一起,就像办酒席一样,弄个三四桌,再请个厨师,所有的费用每户人家平分,省钱又省事。”临海大田市民郑怡表示,价格会比在中高档酒店吃划算得多,不仅省事还很有人情味。

  家宴“一条龙”受欢迎

  “目前在天台,请个厨师回家做菜,每桌在200元到300元不等,具体多少需要双方商量。”从事厨师行业多年的吴师傅告诉记者,厨师一般会根据顾客每桌的资金预算提前列出菜品供顾客选择,若有不同意见则可根据菜单,在可控范围内进行略微调整。

  他还补充到,一般家中宴请人数较多才会请师傅上门做菜,若只有一两桌客人的,请师傅上门的情况几乎没有。

  “菜式的原材料可以顾客自己购买,也可以交给我们,因为有些食材、配料、酱料顾客家里很难准备齐全,会导致有些菜品的味道受影响。”吴师傅表示,之前他都是空着手给别人做做饭烧烧菜就行,现在有不少人更图省事,干脆就把整个宴席都让给他们包办了。

  据悉,为顺应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上门厨师提供了原材料、桌椅、餐具、服务员及洗菜、洗碗等“一条龙”服务。“有时订单太多忙不过来,也会分些给同行,大家都有个照应。”吴师傅说,“一条龙”的服务受到不少人欢迎,因为太忙,春节期间还推掉了不少订单。

  问起春节还要上门为顾客烧菜是否觉得辛苦,吴师傅表示,作为厨师,看到顾客们吃得开心,内心也会多几分自豪。他说:“一般会避开自家宴请时间再接单,春节家人团聚还是不能少的,其他时间也没什么事,倒不如出来多赚些钱给家人买买礼物。”


标签: 厨师;宴请;春节;酒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