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大陈供电所员工二十年如一日服务海岛居民
2019年03月05日 06:36: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通讯员 陈欣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通讯员 陈欣) “同学们,你们在生活中见过电吗?”“你们知道电流是怎么传输的吗?”3月4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台州大陈供电所的员工们走进大陈实验学校,为岛上的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用电安全课。

  国家电网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供电有限公司大陈供电所是中宣部近日命名表彰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支队伍现有16名职工,在所长王海强的带领下,服务着海岛11.89平方公里的供电区域和1500余户用电户。20年来,他们扎根大陈岛,传承垦荒精神,发扬雷锋精神,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守护海岛光明的“生命线”。

  留在大陈岛的垦荒老人大多缺少子女亲人的陪伴,供电所员工就像儿女般照料老人。他们带着爱心服务卡,挨家挨户走访,为老人建立“爱心专属档案”,结对定期巡线入户、照顾老人生活。

  经年累月,这份原来只针对垦荒老人的服务,慢慢扩展到大陈岛所有的留守老人。供电所员工会定期慰问留守老人,解决他们的各种生活困难。多年来,已累计慰问300多人次,自发捐赠慰问品2万余元。老人们年纪大了,记不清队员们的名字,却熟悉每个队员的面孔。老人苏招女说:“他们可以说是随叫随到,无微不至。”年复一年,深深扎根海岛的供电所员工,早就已经与岛上的老人们成了一家人。

  大陈供电所还关爱留守儿童,保障渔民安全,服务一线官兵。多年来,他们将日常工作与解决群众的需要和困难紧密结合,开展“电力春风文化行”“阳光乡村行动”等活动217次,受益群众超1万余人次。

  王海强还根据海岛的特点和节点的变化,编排了一套“24节气服务表”,给岛民最贴心的服务。正是大陈供电所精准贴心的用电服务,让海岛居民对电力服务的满意度连续十年保持在100%。

标签: 大陈岛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