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五个一模式推进污水零直排
2019年03月20日 09:08: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我家厨房预处理设施刚改造完成,排放是否达标?该找谁来看?”近日,在接到万昌路上的餐饮店店主王某的咨询电话后,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了回复。之后,工作人员推荐他关注“温岭智慧城管”微信平台。

  为方便排水户了解和办理排水证,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温岭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建立“污水零直排”专栏,向排水户推送其他类“污水零直排”预处理设施整改标准、排水许可证办理流程、水质检测项目等信息,并提供在线咨询预约服务。

  据悉,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的“五个一”工作模式,得到了排水户的极大认可。

  “一个公众号”是其中的一个便民举措,利用微信平台,收集刊登资讯和接收咨询。目前栏目总计浏览量已达到4600余次。

  “一场动员会”是该局组织召开其他类“污水零直排”动员会,通过集中宣传、面对面讨论、专家指导的形式,深入实地答疑解惑,提高排水户的积极性,消除抵触情绪。

  “一个工作群”,每条街区都有一个工作群,群里有镇(街道)工作人员负责政策处理,专家团队负责在线疑难解答,而且排水户通过在群里交流,分享经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一人一街制”,一个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落实一条街区的“零直排工作”,指导排水户规范化整改,负责协调整改中遇到的困难。

  “一个电话”,为了更方便排水户,只要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上门指导整改,上门收集排水许可证办理所需的资料并代为提交办理排水许可证。

  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五个一”工作模式,最终实现了排水户“零次跑”,方便群众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污水零直排”建设进程。

标签: 行政执法局;温岭市;排水;微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