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两千师生携手社会各界助仙居一高中女孩渡难关
2019年03月28日 10:32: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蒋虎雄

  台州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蒋虎雄)“希望你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政府、社会、学校都会陪你一起渡过难关。”3月26日上午,仙居县民政局副局长、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徐水琪赶到仙居宏大中学,将5000元爱心款交到该校高二(6)班女生郭嘉宁的手中。

  至此,在由仙居宏大中学、仙居县慈善总会携手组织的爱心募捐活动中,该校2000余名师生和社会各界已为郭嘉宁捐款77159元。昨天,郭嘉宁赴江西南昌,将这笔带着浓浓爱心的款项交到了父亲所住的医院。

  惨烈车祸后,父母一死一重伤

  17岁,本是个安心读书、无忧无虑的年纪,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郭嘉宁和还在读初中的弟弟遭遇到了天大的不幸。

  郭嘉宁是仙居县白塔镇后坑村人,父母在广州做小生意。去年12月26日,父母开车回家途中在江西境内发生车祸。这场惨烈的车祸,带走了她的母亲,父亲重伤,至今还在南昌一家医院救治。

  经诊断,郭嘉宁的父亲有严重多发伤、闭合性颅脑损伤、视网膜下腔出血、脑损裂伤等,损伤情况极为严重。

  一个好好的家庭,一夜之间支离破碎。父亲治疗需要昂贵的医药费用,爷爷奶奶和读初中的弟弟都需要照顾,17岁的郭嘉宁不得不早早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为救治父亲,在家里积蓄花光后,她四处举债,为父亲筹集治疗费用。

  “爸爸请不要被车祸重伤打倒!这个家还需要你!”在“水滴筹”爱心平台上,郭嘉宁向社会各界发起求助。她的不幸遭遇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其捐款近5万元,希望能帮帮这个不幸的女孩子。

  然而,这个数字离父亲所需的后续治疗费用还有很大的距离。郭嘉宁很着急,但束手无策。

  情暖校园,两千师生总动员

  谢晓军是高二(6)班的班主任,在郭嘉宁的朋友圈看到她的“水滴筹”求助信息后,心一下子揪紧了。他马上将郭嘉宁的情况向校领导汇报,学校领导非常重视,除了动员师生积极转发郭嘉宁的求助信息外,还与仙居县慈善总会联系,决定为郭嘉宁发起爱心募捐活动。

  3月12日,宏大中学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与郭嘉宁共度难关。“用我们的爱,温暖郭嘉宁同学受伤的心”“大家携手,为郭嘉宁同学撑起一把雨夜的小伞”……恳切的言辞,很快传遍校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3月20日下午,学校联手仙居县慈善总会举办“学雷锋 献爱心”募捐活动,全校2000多名师生和前来参加活动的仙居县慈善总会、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等单位领导全都现场捐款,总额达到72159元。

  “场面很感人。”宏大中学副校长杜胜有介绍,不少学生家长也来到了募捐现场,比如路桥林先生从女儿处得知郭嘉宁的不幸后,当天专程赶到学校,现场捐款8800元,并表示愿意与郭嘉宁结对,帮助其解决读书生活费用。

  记者了解到,仙居县慈善总会目前正在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与郭嘉宁姐弟结对,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标签: 车祸;高中生;渡难关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