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每周一整” 治理马路市场
2019年04月18日 14:22:12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赛 徐阳

  4月16日,是天台县城传统的集市日。一大早,城区人民东路大街上就有了执法人员忙碌的身影,有的正在耐心教育劝说“赶早集”的流动摊贩,有的俯身帮助沿街店铺业主搬运门前占道物品。

  “自从行政执法部门加强了马路市场的整治,这里的街路比以往畅通了许多。”家住附近的王大伯说道。

  王大伯口中的马路市场原本位于人民东路影剧院旁,各种占道经营现象层出不穷,特别是逢集市日,整个路段秩序混乱,垃圾满地,“脏乱差”十分严重。

  为了解决这样的市容乱象,今年年初开始,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始着重加强马路市场管理。在落实专人蹲点值守的基础上,内部建立了联合协作治理机制。城东、城西和城南三个中队,坚持既分工又合作,每周联合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马路市场整治直接影响了经营户的经济利益,需要反复说理沟通,去平息他们的情绪。”人民东路路段执法队员张英滔说,起早贪黑已是路段队员们日常的工作标签。除了平时的早上班、迟下班,每周一次的整治行动,队员们更是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向沿街经营户发放《告知书》,与流动摊贩谈心交流。通过提前介入管控,做到流动摊贩发现一摊、劝离一摊,越门经营发现一处、规范一处。

  “到的比摊贩早,走的比摊贩迟,负责马路市场管理的队员们的确很辛苦。”城东中队指导员裘人国说,就城区当前的实际情况,也只有以这样的“笨”办法,才能有效挤压马路市场经营户的活动时间与空间,减少管理空档。“整治马路市场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雷厉风行’的整治行动必不可少,但‘细水长流’的后续管控更为重要。”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流动摊贩;人民东路;天台县;执法人员;整治;经营户;城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