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踏青高峰期,商家发力踏青经济
2019年04月19日 14:27:56 来源: 台州日报 王依妮

  图为市民在超市挑选户外用品。

  清明过后,气温缓慢回升,春天渐入佳境,在阳光的帮衬下,4月正是户外爬山踏青寻景的高峰期,“踏青经济”适时崛起。

  然而,今年4月受到多变天气的影响,尽管商家借机推出了不少促销满减活动,但记者发现,各种户外用品的销量并不火爆。

  户外用品促销忙

  近日,记者在黄岩大润发超市看到,野营帐篷、烧烤架、水壶、野餐垫、果木炭、烧烤夹等踏青用品及踏青小零食被集中摆放在一起,供市民选购。活动区域不仅打出了醒目的海报,部分指定的野营用品还挂出“满99元立减25元”“满195元及以上立减50元”的减价标识。

  而在同一层的运动鞋区域,部分运动鞋也打出6折促销的广告牌,最便宜的休闲鞋仅需19.3元/双,但相比于红火的零食区,在该区域逗留选购的市民并不多。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欧尚超市台州东海大道店,发现也有类似的促销活动,除野营帐篷和烧烤架以外,方便携带的一次性纸盘、纸碗、纸杯等露营活动的周边产品也打出7.5折的优惠。

  除多家商超外,市内的多家运动品牌门店也开展了促销活动,跑鞋、徒步鞋、休闲服等运动用品也都给出了较低折扣,五折至七折销售的情况非常普遍。一些平时售价要200元/双的休闲鞋,在特惠活动中最低只卖到原价的三分之一。

  户外用品在线下进行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线上购买渠道的优惠力度也不小。记者浏览各大电商平台发现,各运动品牌旗舰店也纷纷以折扣加店铺优惠券的方式进行促销。

  购买需求并不集中

  在吾悦广场一楼的运动品牌专卖店内,市民蔡先生转了一圈之后,又空手离开了店铺。

  “特地为户外运动新买一双运动鞋,虽然比平时选购户外活动的装备省钱,但是对持续时间较长的徒步登山活动而言,还是旧鞋子更合脚更舒适,新鞋子还要磨合,不太划算。”蔡先生表示,虽然优惠活动令人心动,但考虑到实用性就暂时没买。

  自清明至今,尽管市内大部分户外用品销售点都开展了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但最终的引流效果却均不如预期。除消费者自身的购买习惯外,今年春天低温、多雨天气,也或多或少影响到了户外用品的销售。

  “今年生意最不好,近期的客流量只集中在购买日常穿搭款式的年轻人和周末到店消费的学生群体。”杨女士在“贵人鸟”品牌当导购员已有5年,根据她的经验,这段时间本来应是销售旺季,“今年的天气特别,温度变化大,对销售影响很明显。即便我们开展了全场‘买一送一’的活动,但销售情况和往年还是没法比。”

  欧尚超市东海大道店户外用品区域的负责人金女士对此也深有感触,“相比去年同期,今年销售情况没有那么好,总觉得销售高峰期还没有来。”金女士表示,一般来说天气状况越好,户外用品的销售情况也越好。“去年的这段时间气温比较高,登山、烧烤、野餐等户外活动热度明显,平均日销售额能达到6000元以上,但日销售业绩稳定在两三千元。像烧烤架、烧烤炉、帐篷一类的户外用品,只有在周末天晴的时候销售会好一些。”

标签: 户外用品;超市;市民;运动品牌;运动鞋;销售;野餐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