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最美四月天,书香满台州
2019年04月23日 14:26:54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叶晨阳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昨天上午,2019“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暨黄岩区第二届“小橘灯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黄岩书城前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出席启动仪式。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台州”,用优秀文学作品滋润心灵、指引思想、传承观念,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题中之义,也是增强全社会向上向善力量的现实之举。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台州的通知》后,有关部门在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品牌提升上下足了功夫,尤其是不断做大做亮“和合书吧”这一品牌。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和合书吧”63家,年服务群众近300万人次。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向“和合书吧”、文化礼堂捐赠文学类等书籍,黄岩区实验小学学生诵读了《小雅·鹿鸣》《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著作中的名句,钱国丹、郑开慧等台州籍知名作家则在现场签名送书。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也是一次愉快的心灵之旅。”参加启动仪式的黄岩西城街道永宁社区居民张百聪说,阅读进一步丰富了他的人生、润泽了他的心灵,他希望今后有关部门多举办类似活动。

  据了解,为了引导全民参与,让“书香台州”浸润人心、香满全城,今年的全民阅读节将为市民送上一道丰盛的“阅读大餐”。即日起至年底,市本级和椒江、黄岩、路桥三区将陆续推出各类阅读活动,譬如4月至5月将举行全市职工“周末悦读”感言活动、10月中下旬将举行2019台州市诗词大赛等。

标签: 全民阅读;书香台州;人间四月天;市委常委;叶海燕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