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时隔近50年,老知青们又回台州了
2019年04月24日 16:50:41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洪纬州

  网友“不吃鱼的猫”@台州晚报:前两天,我陪着母亲和他的“老战友们”一起回到他们当年插队当知青的地方,时隔近50年,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核实

  网友“不吃鱼的猫”的妈妈当年在台州插队当知青,姓彭。4月18日,她和母亲以及一帮老知青一起回到当年插队的地方——路桥新桥镇华章村。在阔别近50年后,24名老知青再次回到了他们的“第二故乡”,共叙当年情。

  “这里变化太大了,刚下乡的时候我才19岁,现在已经年过古稀。能再来这里,有说不出来的喜悦。”彭女士的母亲彭霞君说,他们这一批知青,大多是上世纪60年代来到路桥,如今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的泥泞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荒地成了湿地公园;精致的小区代替了成片的黄泥房;村民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

  整齐明亮的住宅、环境优美的公园、清澈的河水……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让彭霞君感到惊喜,也让这些老知青们流连忘返,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美丽的风景。

  “木绢机、小米篓、针线簸箩、刨子都是我们当年用过的东西。”彭霞君说,在乡贤馆中,他们看到展出的用具,回想起当年的生活,当时他们来到华章村插队当知青,什么也不懂,乡亲们十分关心他们,教会他们干农活、纺织、砍柴。在那段苦中有乐、同舟共济的岁月里,他们一起挥洒青春汗水,也与村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我们要把华章村的变化告诉身边的人,为华章村发展牵线搭桥,助力华章村美丽乡村建设。”彭霞君说。

标签: 知青;不吃鱼的猫;台州;母亲;变化;老战友们;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