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整改前厨后厅餐馆
2019年04月26日 14:27: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谢希

  近日,临海市场监管局古城所的执法人员对望江门外一带的20多家餐饮店逐家走访,现场指导各餐饮店开展整改工作。

  “你店里有条件,厨房可以后置。”“你这家店后面没有排烟通道,厨房只能设在前面,但要隔断,不能敞开式。”每走进一家餐饮店,执法人员都仔细查看餐饮店结构、设施布局,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要求店主落实整改。

  在执法行动中,记者看到,这些餐饮店的厨房临街,直接向外排放油烟,各种食品原材料随意摆放,没有任何遮挡,卫生环境比较脏乱,既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形象。

  临海市场监管局古城所所长张喜告诉记者,望江门外的餐饮店是国卫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个盲点。他们地处城乡接合部,经营多年,各种硬件设施、卫生条件落后,从业人员侥幸心理明显。此次,监管部门以“创城保牌”工作为契机,重点对这些餐饮店的前厨后厅、厨房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旨在通过规范改造,确保环境面貌实现彻底改观。

  “餐饮店不能临街设置灶台,我们除逐家上门检查指导外,还会组织这些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统一培训,要求他们尽量做到前厅后厨。确无后厨场所的,我们也根据因地制宜的原则,要求店家自行改造隔断。”张喜说,目前古城区域有2210家餐饮店,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除了望江门这个点,人民路、花街的餐饮店也是重点整治对象,接下来他们将深入餐馆持续攻坚,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为临海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标签: 餐饮店;市场监管;古城;整改;工作;厨房;复审;走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