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城区将低压供水30小时
2019年05月09日 09:43:27 来源: 台州晚报 陈赛

  “又要停水了……”昨天,许多椒江市民收到了停水公告,互相告知着这一信息。记者从台州自来水有限公司了解到,为配合轻轨S1线和现代大道工程建设,部分管线需要改迁,因此,5月10日0时至5月11日6时,椒江城区将实行低压供水,外沙工业区停水。

  “这次低压供水涉及的区域比较大,除椒北外,几乎全部都会受到影响。”台州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而且供水量减少接近一半。”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低压供水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轻轨S1线和现代大道两个工程中各有一段线路与原先的自来水管线重合,为了配合工程施工,要对这两处自来水管线进行改迁,为工程“让路”。

  管线改迁施工时间从周五凌晨0点开始,预计到周六早上6点结束,大部分施工时间安排在夜间,主要是为了避开市民的用水高峰期,尽量缩短白天的施工时间,最大程度减少低压供水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我们也会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些完工。”该负责人说。

  另外,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此次低压供水会对市民生活用水影响较大,需要市民提早做好蓄水工作。“椒江城区和高新区每天的正常供水量约为20万吨,施工期间日供水量将会减少到11万吨左右,减少近一半。”该负责人说,“上次低压供水缺口只有20%左右,这次缺口达到了50%。”所以在高层楼房里,即使有二次供水,也会发生停水的情况,所以市民一定要提前做好储水准备,以免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标签: 供水;市民;停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