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插上电商翅膀 产地直供让仙居杨梅好吃不贵
2019年06月12日 15:24:0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颜静

QQ截图20190612152247.jpg

  台州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颜静 文/摄)“无杨梅,不夏天。”又到一年杨梅季,纵然今年水果价格高企,吃货们对杨梅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仙居杨梅上市在即,为了让全国各地的吃货们能在最佳赏味期吃上优质的杨梅,当地果农和商家纷纷搭上电商快车,通过天猫“618”等活动,实现产地直供,提前为全国各地的吃货送上高品质的仙居杨梅。

  “杨梅村”销售额有望破千万

  6月10日,淘宝吃货频道的杨梅预售开启,引起了消费者热烈反响,仅用1小时,销量就超过去年全天。让全国各地吃货们“磨刀霍霍”的杨梅,绝大多数来自“中国杨梅之乡”仙居。

  借助于天猫“618”,色泽艳丽、口味香甜的仙居杨梅即将插上翅膀,飞到全国各地吃货的口中。尤其是线下很少能买到的仙居特级杨梅,这次在天猫“618”实现“底价管够”。

  当天上午10点起,特级杨梅开抢第一小时,实现了最低38元/斤的“到口价”,同等品质下比其它渠道便宜了近四成,引发吃货疯抢。同时,更多高品质杨梅也都普遍比线下商超便宜一半。

  对于广大吃货来说,上半年被不断放大的“水果焦虑”,也暂时被“产地直供+预售”的仙居杨梅抚慰了一番。

  不仅是消费者,更多杨梅产地的果农也在为此次天猫“618”期间的预售“大爆发”欣喜不已。仙居横溪镇坎头村等一大批“杨梅村”都有望在预售期就成为“千万爆款村”。

  “6月10日下午5点不到,我们店里一个链接就卖出了超过4吨东魁杨梅。到6月18日那几天上市发货了,今年杨梅肯定能更‘爆’。”坎头村淘宝卖家“仙庆旗舰店”运营人员王旭伟信心满满,他估计,村里今年的杨梅销售额肯定能破千万元。

  网络销售再造产业流程

  仙居的“轩农谷旗舰店”,是5年的天猫品牌。该店铺运营人员王宇阳介绍,由于特级杨梅对时效、新鲜度的要求更高,线下渠道的层层转运损耗太大,店里的特级杨梅以往很少进线下商超零售。

  但在今年的天猫“618”活动中,“轩农谷旗舰店”却以最低38元/斤的底价将特级杨梅直供给消费者。

  “通过电商平台的产地直供,我们极大降低了库存损耗和中间成本,品质更有保障,价格也不会怎么波动,这才能让更多吃货享受到好吃不贵的特级杨梅。”王宇阳说。

  事实上,仙居杨梅搭上电商快车实现营销,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早在近十年前,许多仙居当地的杨梅商家,就借助淘宝天猫的资源力量,整合上百农户、上千亩果园,实现规模化和标准化,获得了稳定的产能和较高的抗风险能力。

  而随着物流技术的提升,更是让杨梅销售实现了48小时直达,很多城市甚至24小时就能送到。运输过程中,很多仙居的商家还用上了十分先进的储存技术,确保杨梅的新鲜和颜值。

  “如今,在淘宝天猫上销售杨梅,直面的是7亿多消费者组成的全网最大水果销售基地,高品质的杨梅根本不愁销路。”王宇阳表示,仙居杨梅已经通过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打出了品牌,“我们现在有很多老客,店铺基本实现‘订单来了再根据销售数据摘果’,几乎没有损耗和库存,非常地稳定。”

标签: 电商;杨梅;商家;仙居杨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插上电商翅膀 产地直供让仙居杨梅好吃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