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建筑垃圾审批“在线升级” 即办即领办事畅通
2019年06月13日 15:08:2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翟雅璐

  台州晚报6月13日讯(通讯员 翟雅璐)近日,在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在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陈先生心急如焚。原来陈先生申办的绿地山海项目因工期紧张,加上原本办理建筑垃圾审批申报材料多、不省心,他十分担心要跑多次耽误时间。对此,窗口人员及时将情况上报至后台,经过沟通协商之后,行政审批科科长余美芳决定启用“特事特办”机制,联动上下部门,将原本8个工作日内办结的缩至“即办即领”。

  “没想到现在政府办事还能针对特殊情况特殊处理,速度快,服务贴心。” 陈先生忍不住为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点赞。

  记者了解到,针对常态化办理建筑垃圾审批,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将原本所需的12个申报材料缩减至8个,其中1个调整为部门核查,3个根据实际情况直接取消。“我们采用内部核查的方式,直接与椒江唯一的消纳公司——东达消纳公司进行联系,这样不仅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也让工作人员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加强了工作的严谨性。”余美芳说。

  与此同时,针对建筑垃圾审批的创新“锄头”正在不断“开垦”中。据介绍,建筑垃圾的审批今后将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流程审批。项目立项之后,群众可以直接登录建设工程平台,在线即可完成申办、审批。

  目前,台州正在逐步实现在线审批监督平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融合,积极推动审批全流程电子化应用,并联动多个部门全面优化流程,全面精简材料,在不久后就能打通“一个网络”,实现数字化、互通化的办事常态。

标签: 椒江;建筑垃圾;审批;线上审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椒江建筑垃圾审批“在线升级” 即办即领办事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