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椒江两所新增公立小学学区划定
2019年06月03日 10:31:0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李筱筱

QQ截图20190603103006.jpg

图中白色区域为文渊小学学区。

  台州日报6月3日讯(记者 李筱筱)临近暑期,小学学区调整问题成了幼升小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5月30日,记者从椒江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的小学学区调整主要涉及两所新增公立学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和文渊小学。

  据了解,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学区界定为东至台州大道,南至黄海公路,西至黄岩接壤处,北至椒江江堤。文渊小学学区(如下图)界定为东至中心大道,南至开发大道,西至台州大道,北至市府大道;东至白云街道与下陈街道接壤处,南至一江山大道(建设中),西至中心大道,北至开发大道。

  两所学校今年开始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学区内适龄儿童于7月5日凭户口簿、房产证到学校报名入学。其中,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暂时借用人民小学葭沚校区,新生需到人民小学葭沚校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报名登记处)报名入学。

  幼升小的入学条件是什么?据了解 ,一是凡年满6周岁(指201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具有本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均须相对就近入学,其中户口迁入统计日为8月31日,提前一年有效,以户口簿为准;二是符合就读条件的非本区户口的适龄少年儿童;三是房产购入统计日为8月31日,提前一年有效,以房产证为准,其中父母一方或者双方拥有完整所有权的房产,如遇房产多套的,可选择一套。

  有家长问,学区划分的依据是什么?划分的时候会考虑新楼盘吗?据悉,学区划分一般以主干道或主要河流为界,还在开发或还没建好的新楼盘,只有等交房办理房产证,并建立社区后,才会由各县(市、区)学区划分工作领导小组对该小区学区进行明确。

标签: 椒江;公里小学;学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