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定下小目标: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
2019年06月17日 08:56:43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4日,全市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以重点培育市工作为抓手,奋力夺取扫黑除恶压倒性胜利,走在全国前列。

  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政治性和全局性,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打好这场硬仗,不获全胜不收兵。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恒毅到会指导。吴海平、芮宏、叶海燕、吕志良、张加波、伍建利等出席。

  实现三个“提”

  陈奕君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台州被省委推荐为2019年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赋予了“率先实现三年目标、提供经验标准”的重任,这是中央、省委对台州工作的信任、肯定和鞭策,也是台州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有利契机。

  打造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

  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实现三个“提”,即提前完成任务、提供台州经验、提升整体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台州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四个方面

  体现这些要求

  陈奕君强调,根据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工作方案,要围绕“打、挖、治、建”四个方面,在每个方面都要体现出“领跑全国、形成规范、打造亮点”的要求。

  ▲打要打出台州力度,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研究战术战法、创新打击方法,深挖一批蛰伏之徒,突破一批难啃之案,形成可以借鉴推广的技战法。

  ▲挖要挖得深入彻底,将“深挖幕后”作为重点,开展基层政治生态的大扫除,坚决除尽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治要治在营商环境,开展十大社会治安乱点大整治行动、十大行业乱象大整治行动,让所有百姓感受到在台州经商、工作、学习、生活更加安全幸福,打造护航台州发展的金名片。

  ▲建要建强长效机制,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实施支部组织力提升工程,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实现基层组织建设的大提升。

  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部门要通力配合,督考要跟踪问效,群众要发动参与,共同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打赢这场攻坚战役。

  朱恒毅对台州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他强调,台州要将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举全市之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大提速、重点大突破、成效大提质。要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担当起扫黑除恶标杆;提高政治站位,在责任落实上树立标杆;坚持深挖彻查,在打击成效上树立标杆;坚持源头治理,在固本强基上树立标杆。

  市公安局、市纪委市监委、临海市委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标签: 台州;培育;政治任务;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定下小目标: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