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5000多名环卫工人 每人多了10万元意外险
2019年07月17日 11:52:5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台州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谷尚辉)昨日,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台州市的5140名环卫工人每人送去了一份保额为10万元的意外险,累计保额超过5亿元。台州也是全省第一个实施该项目的地级市。

  据介绍,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是2016年成立的国家级非公募基金会,其最大的公益项目就是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该活动从2017年8月启动以来,已向全国78个大中城市的64万余名环卫工人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累计捐赠保额超过645亿元。

  截至今年6月30日,活动共计完成理赔82例,累计赔付738万元。其中,身故保险金703万元,伤残保险金35万元,项目惠及30个城市的82位环卫工人。

  台州城区的40位环卫工人代表来到了捐赠仪式现场。椒江环卫工人阳发富有多年的环卫工作经验,他说,环卫工人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大家更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有些清扫的路段车流量大,一不小心,就可能发生交通意外。“这次向环卫工人每人赠送一份人身意外保险,让我们有了一定的意外伤害保障,很感谢他们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关爱。”

  此次,为环卫工人量身设计的专属保险计划,不设年龄限制、不问健康状况、不分地域所在。同时,提供服务的保险单位成立了与环卫组织合作的应急团队,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专门为环卫工人服务。

  本次活动还为10位优秀环卫工人颁奖,并现场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活动。

  “环卫工人的工作很特殊,他们工作时间长,收入低,上路作业还可能遭遇意外,因此,他们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新明表示,捐赠活动带来的不仅是对环卫工人们人身安全上的保障,重要的是传递了爱心公益精神,唤起社会上更多人对环卫工人的关注。

标签: 环卫工人;意外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5000多名环卫工人 每人多了10万元意外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