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上月台州消费满意度指数上升
2019年07月30日 09:57:2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依妮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发布6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该月综合指数为86,与5月份指数84相比有所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其中,家电、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较上月有所上升,手机、食品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与上月一致,市场消费环境等级均为“良”。同时,汽车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为78,餐饮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1,较5月份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分别为“一般”和“良”。

  此外,上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77件,举报471件。在消费者投诉中,汽车类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变速箱故障、电瓶不蓄电等质量问题,以及购车后商家在交付汽车时涨价、汽车故障在保修期内商家拒绝维修等情况。

  食品(餐饮服务)类投诉热点集中在商家出售过期、发霉变质或含杂质的食品,以及餐饮店卫生状况差、食用后出现身体不适等问题。

  服装鞋类的投诉问题集中在衣服线缝漏线,鞋子皮面掉皮、脱胶、气垫漏气等质量问题以及网购鞋子未收到货商家不予处理等情况。

  手机类商品主要投诉是手机存在花屏、无故死机、按键不灵等质量问题,此外,还存在部分商家将旧机作为新机出售的情况。

标签: 消费;满意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月台州消费满意度指数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