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徒步40里,物资送进山 台州公安干警为受困群众解难
2019年08月12日 06:09: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章文花 应丽娴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章文花 应丽娴“上桧村道路已经恢复畅通了。”8月11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传来好消息。

  “利奇马”于10日凌晨在台州登陆。受台风影响,从9日晚上开始,黄岩西部山区电信、电力、道路等受损严重。宁溪镇上桧村、中桧村、下桧村,以及上郑乡大溪村等地断水、断电、断路、断通讯。

  情况紧急,10日15时左右,黄岩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联合台州市武警支队组成2支救援小组,分赴两地送粮送水。为了给村民多带一些物资,每名队员都背着装满物资的行军包,有些队员还两人一组,再提上一大袋物资。

  “我们主要带了易储存的袋装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食物,以及蜡烛、明矾、汽油等物资,每个人至少负重30多斤,徒步走了近40里。”黄岩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喻跃翔说,他们这一组由民警和武警组成,共20多人,前往上郑乡大溪村。

  黄岩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中队长李晓安带领另一个救援小组,徒步前往宁溪镇上桧村、中桧村、下桧村,运送救援物资。从中桧村返回上桧村的路上,有一段公路被泥石流冲垮,泥浆深及胸部。

  “来的时候,因为我们背着物资,为了安全,是从附近的山上绕行过去的,花了半个多小时。”李晓安说,返回时,天快要黑了,大家怕从山上绕不安全,就直接翻越了泥石流。

标签: 物资;救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徒步40里,物资送进山 台州公安干警为受困群众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