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曙光碑上看新生
2019年09月23日 06:25: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CshKIF2Hu1aANKPFAAH6SRDsDn0774.jpg

  温岭曙光碑

  浙江在线台州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2000年1月1日6时46分,新千年第一缕曙光照耀在温岭石塘,阳光穿过曙光碑中央,万众欢腾。一张照片定格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温岭这座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滨海城市,也在曙光中迎来新生。

  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台州一马当先,走在了改革开放的前列,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同时,民营经济发达的温岭率先遭遇成长的烦恼,“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表面繁华背后,是违建到处林立、环境脏乱不堪、事故时有发生。

  1955年出生的温岭人老林还记得,曾经从乡下坐车到县城,在藤岭就得花上两三个小时;还记得,家家户户搞小作坊热火朝天,环境却越来越差了。

  没有良好的生态,就绝不可能有品质生活。东海之滨巍巍屹立的曙光碑,见证着这方水土这方人生态文明理念的大提升、生产生活方式的大变革。

  2016年,一场关乎百万人民福祉的环境革命拉开序幕,抓污水治理,抓市容整治,抓乱象整治,抓治危拆违。

  2018年,全市AQI的优良天数363天,优良率为99.5%。也是这一年,温岭又一次首开先河——对“天下之履,十有其一”的温岭鞋业“开刀”,下猛药去沉疴,居住入小区、产业进园区、统筹建新区,打造温岭市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

  如今的温岭,快捷的交通网正在铺就,破旧的城中村获得新生,城乡发展成效显著,文明新风拂面。

  曙光碑,也将见证温岭、台州更美好的未来。

标签: 温岭;曙光;一张照片;赵静;定格;台州;浙江;改革开放;万众;欢腾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曙光碑上看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