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舜浦:一顶草帽卖到上千元
2019年10月04日 08:58:07 来源: 台州日报

  “我们的产品精加工后,远销欧美、南美、澳洲、东南亚等地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的草帽定价能达到上千元,甚至数千元。”近日,浙江舜浦工艺美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君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浙江舜浦工艺美术有限公司位于温岭市箬横镇,始创于1986年。30多年来,“舜浦”始终坚持对工艺的传承与革新,申请注册的“高龙牌”商标传承着小小草帽的百年编织技艺和文化,被评为“浙江老字号”;“舜浦”还牵头起草了《编织帽行业标准》,高龙色卡样本也被全球草编采购商通用。今年1月至7月,“舜浦”外贸总产值已完成6000余万元,同比增长38%。

  “温岭草编历史悠久,我们对它有独特的情结。”陈君标说,“但只做好继承是不够的,还要不断推陈出新、做精做细,才能让产品逐渐占领国际市场。”在他的经营理念中,品牌是最为关键的要素之一,只有把品牌的知名度打响,产品的附加值才能提升。

  “要狠抓品质,我们对生产的每一件产品负责。”陈君标介绍说,“舜浦”从原料开始,就进行严格把控。传统草编帽原材料以咸草为主,贮存不当容易发霉,加上外观颜色不可控,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而使用纸质材料做出的产品能很好地避免上述问题,且不受季节影响,能够满足企业标准量化生产。目前,企业根据市场需求,部分产品已用纸质材料替代咸草进行生产。

  在生产过程中,各道工序都要经过全检,避免次品出厂,尤其是防止断针等锐器残留在产品中。“舜浦”生产的每一顶草编帽还要经过干磨擦色牢度、湿摩擦色牢度、拉力等检测,并在暗室的指定光源下,与欧标灰卡进行对比,从而评定出产品的级别。“成品做好之后,我们通过自主品牌‘高龙’进行包装、出口,既避免了同行业同质化压价,也能提升这些具有差异化产品的附加值,为我们的品牌树立良好的名誉度。”

  帽子的功能已经完成从遮阳到彰显个性的转变。目前,“舜浦”拥有一支近40人的中外设计师团队,定期赴国外深造,了解世界各地的时尚动态。调研市场后,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每年推出2000余款新品,供客户选择。“舜浦”还积极开展与浙江纺织服装学院等院校的合作,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新技术、新思想。

标签: 舜浦;产品;陈君标;草帽;品牌;陈君;浙江;工艺美术品;精加工;澳...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舜浦:一顶草帽卖到上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