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试水“不见面开标”
2019年10月17日 06:15: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通讯员 张荣 王敬

  浙江在线玉环10月17日讯(记者 徐子渊 通讯员 张荣 王敬)10月16日上午9时30分,“玉环经济开发区沿湖绿道(分水山大桥至鹰公岛)工程(景观长桥)”项目准时开标,与传统的招投标不同,这次是在网上进行,投标人“零跑腿”。据了解,这是台州市首个投用的“不见面开标直播间”。

  现场,招标人、招标代理、行业监管员等3人坐在玉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见面开标直播间”,来自福建等地的31家竞标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开标。不到10分钟,31家企业便已全部操作完成,随后开标解密。

  传统的招投标,所有投标人必须亲自到场,进行企业信息注册、入库审核、招标文件审核等11个交易事项。最关键的一环是现场开标环节,要完成标书拆封、唱标、资料录入等,一般情况下至少需要等待1个小时以上。而一个项目的投标人往往来自全国各地,整个投标过程对他们来说费时、费力又费钱。

  此次玉环推出“不见面开标直播间”,全流程电子化操作,实现业务网上办、企业“零跑腿”,并且所有关注招投标项目的社会公众,都可以通过玉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微信直播端口,或前往该中心网站“不见面开标大厅”实时观看项目开标情况。

  据玉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跃德介绍,该中心构建了事前可预防、事中可控制、事后可追溯的风险防控体系,采取企业库信息对外公示、交易信息公开、“不见面开标”网上直播、微信平台移动端同步直播、开标过程关键帧回放等对外公开公示措施,确保交易全程在阳光下运行。

标签: 开标;玉环;投标人;直播间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玉环试水“不见面开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