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全力整治“微腐败”
2019年11月07日 04:30: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朱丹萍 汪洋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朱丹萍 汪洋) 近日,当仙居县横溪镇下沈村村民沈淑萍打开“仙居村级财务公开”手机软件时,看到村里多了一笔50万元的“收入”。她仔细翻看后,发现这是一笔不合理开支被追回的款项,不禁对县里“巡察+审计”联合查出村里财务管理问题伸出了大拇指。

不久前,仙居县委第三巡察组和审计人员在横溪镇巡察时,发现下沈村由于在工程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超出合同规定多付50万元工程款。巡察组当即给横溪镇纪委下发立巡立改通知书,经过多方共同努力,追回了50万元钱款。这是台州市“巡察+审计”联合查处村(社)微腐败的一个例子。

今年以来,台州市各县(市、区)巡察机构积极采用“巡察+审计”模式,联合审计部门对村(社)财务管理混乱、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同步进行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临海市实施确定巡察村(社)优先安排审计人员加入,突出联动队伍查处的权威性、专业性、互补性,并实行信息交换、资源共享、手段互用,查处了多起固定资产管理、违规发放钱款等问题。

审计工作为巡察发现问题线索提供了精准的靶向。台州市委巡察办一组数据表明,截至9月,台州已对1357个村(社)进行巡察,共发现问题7983个,移交问题线索1587个。

标签: 巡察;横溪镇;审计;仙居县;财务公开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全力整治“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