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拿着草帽说头盔,你以为你是海贼王啊
2019年12月02日 05:09: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徐红漫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台州市民熊某骑电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谁知,他在违章后,不仅不接受教育处罚,面对交警扣车,他竟举起砖头想袭警。

  事发11月27日下午,台州玉环楚门交警中队指导员带队在新漩线与红照路交叉路口设卡,开展严查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当日16时20分左右,熊某驾驶电动车沿着楚大线从漩门三桥往楚门方向行驶,因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下。

  交警问:“你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吗?”

  熊某随手从车子前方拿出一顶“改良版头盔”往头上一戴,称自己已戴好了。

  交警发现,这顶”改良“过的头盔外围被装上了草帽一样的边缘,看上去有点像动画片中“海贼王”的范儿,挺潮的。交警觉察到,这个头盔最关键的帽扣,也在改装后被拆除了。

  民警告诉熊某,他的这顶“头盔”不符合安全要求,在关键时刻根本起不到保护作用,万一发生事故受伤的还是自己。

  综合考虑后,交警决定对熊某予以扣车处理。熊某却一心想逃避处罚,当交警准备扣车时,他不乐意了,嘴里嘟嘟囔囔。气冲冲的他,突然转头从地上捡起一块大砖头,准备砸向民警。

  指导员迅速掏出随身携带的辣椒水等警械装备对准熊某并大声呵斥:“你要干啥?”

  一看交警原来有所防备,熊某瞬间怂了,放低了声线弯腰慢慢放下砖头,尴尬地说:“我是和你们开玩笑的……”

  经交警耐心教育批评,熊某接受了处罚——按规定,熊某的电动车被扣留三天。

标签: 交警;电动车;头盔;处罚;安全头盔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拿着草帽说头盔,你以为你是海贼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