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检察召开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0年03月13日 04:15: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晨 李灿 通讯员 罗闻哲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李灿 通讯员 罗闻哲) 3月12日上午,台州市检察院,一场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正在举行。案件申请人与被申请人、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咨询专家、人民监督员集聚一堂,围绕一起股权转让纠纷案是否提请抗诉展开了激烈讨论。

  “将民事诉讼监督案件摆在‘阳光’下,实行公开听证,是台州作出的创新探索,有利于推动矛盾化解落实,促进诉源治理,进一步实现司法公正。”台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许光勇说。台州市检察院探索推行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制度,通过公开听证,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了解彼此诉求,直击争议焦点。同时,检察机关邀请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咨询专家、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审查公开听证,提供专业咨询、意见建议。

  据了解,此次公开听证意见将作为案件承办人审查案件时重要的参考依据,承办人在认真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依照法定程序审查办理案件,再作出审查决定。

标签: 台州;检察院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检察召开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