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移动充电宝”改线不断电
2020年04月09日 05:10:01 来源: 浙江在线 陈维益

  “搭接到位,可以发电。”在看到杆上人员将电缆搭接到位,并顺利下杆撤回到安全位置后,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楚门供电所所长助理陈俊发出指令,停靠在10千伏栈台线旁的中压10千伏发电车随即发出轰鸣声,电能源源不断地流向后段线路。

  这是3月28日上午玉环市干江镇下礁头村的一次中压10千伏发电车旁路并网作业。由于110千伏盐坑变投运在即、35千伏洋坑临时变将退出运行,涉及到包括10千伏栈台线等多条线路需要进行改造。为了配合线路改造,需要进行停电作业。但是,随着位于下礁头村的洋坑工业区企业复工复产日渐增多,一旦实施线路停电作业,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都会受到影响。

  “停电施工期间确保不断电。”这成为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上下的共识。为此,该公司提前组织供电员工对现场进行查勘,了解线路分支状况,最终制定了中压发电车保电接入方案,实施旁路并网作业,减少停电对企业、居民造成的影响。紧急调拨到的中压10千伏发电车,则通过车上额定功率为2000千瓦的发电机组,化身成为巨型移动充电宝,为后段线路上的20台变压器输送电能。在线路改造施工的6个小时期间,下礁头村及洋坑工业区超过2000户居民、13家企业均正常用电。

  供电线路因运行年限、外力破坏等因素,运维检修、改造增容不可避免,同时,传统的线路施工又总是伴随着停电,给周边的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造成了“停”“供”矛盾。而大范围在电力线路改造施工中应用发电车保电,正逐渐成为解决这一矛盾的利器。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着力把服务的重点落在用电的可靠性上,依托配网自动化改造和带电作业,积极创建不停电作业示范区,同时对现有传统的分散零星检修停电作业模式进行“革命”,推行“检修、技改、业扩”一条龙作业的综合检修模式,践行“能带不停、少停慎停、一停多检、一停多修”,主动应用各项成熟手段和新型技术,在以往“努力实现少停电”的基础上,“力求做到不停电”。

标签: 供电公司;玉环市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移动充电宝”改线不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