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那曲偏远乡村通电了
宁波电力员工送去光明
2019年12月09日 04:02: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杜亮亮 唐瑾瑾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杜亮亮 唐瑾瑾) “电来了,灯亮了,亮了……”12月4日晚上6时,西藏那曲市比如县扎拉乡桑布村村委会办公室的灯亮了起来,围观群众发出欢呼声。桑布村首次用上国网电,这也是比如县农村电网工程点亮的第一盏灯。  

  “明天我要去县里买电视机!”村民伦珠旺庆兴奋地说。  

  “你们不远万里来帮助我们架线,让偏远的村庄也能通上国网电,我们终于可以用上家用电器了。”桑布村村支书曲珠格外开心。  

  此前这里的农村全凭光伏发电,功率极小,稳定性差,仅能满足手机充电及简单的照明用电。在宁波供电公司援藏人员帮扶下,这个距离比如县城百余公里的村子的用电情况得到了改观。

  “看着欢呼的围观群众,尽管冻得瑟瑟发抖,但大伙从心里感受到了援藏的自豪和骄傲。”记者连线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援藏帮扶分队领队邬军波时,他感慨地说。  

  去年10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选派4名优秀干部人才到比如县长期帮扶,为藏区带去了先进的管理和技术。今年9月底,比如县电网建设开工,按照浙江省电力公司“一市帮一县”模式,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再次选派7名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员工到比如县。高原施工难度极大,由于地理环境影响,滑坡、滚石、积雪常年发生,道路建立在悬崖峭壁上,队员们经常冒着生命危险奔波于崇山峻岭间。  

  由于工作量大、时间紧,为抓工程赶进度,援藏帮扶分队成立党员突击队扎根现场推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立杆完成率已达76%。

标签: 供电公司;帮扶;农村电网;援藏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那曲偏远乡村通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