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仙居入选“科创中国”省级试点
2021年09月18日 08:27:28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叶晨阳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浙江省科协日前公布了2021“科创中国”浙江省级试点县(市、区)入选名单(10个),温岭市和仙居县榜上有名,台州市入选个数全省第一。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进一步整合和发挥科协资源优势,以试点城市为重点,面向企业主体,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台州市入选的两个试点地基础条件较好。近年来,温岭市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技新长征专项行动,去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68.8%,居中国创新百强县(市)第34位。累计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76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455家,培育省级企业研究院2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45家。

  仙居县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首位战略,全力打造了永安溪科创带,以当地经济开发区和医械小镇为抓手,形成了“一城一镇一园一带”总体发展格局。人才环境不断优化,该县以“人才+产业+平台+资本”的全新运营模式创新引进人才项目,上海蓝湾生命健康产业招商基金已成功签约12个人才创业项目,总投资规模17亿多元。

标签: 台州市;温岭市;仙居县;科创中国;地方经济发展;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9/W020210918304466004628.png

温岭仙居入选“科创中国”省级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