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人行道违停严管升级 占盲道、占绿化带等5类行为将被拖移
2016年11月04日 09:53:21 来源: 温州网

  人行道违停车辆被拖车处理。夏婕妤摄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 鹿城区整治车辆违停使出“杀手锏”,5类人行道违停将一律予以拖车处理。截至昨天下午,16辆人行道违停车辆被依法拖车。

  昨天上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区人行道违停严管区域实行违停严管,对占压绿化,占压盲道,占用市政公共设施,长时间违停及阻碍紧急事件处理等5类违停情节较为严重的车辆采取拖车等手段。

  上午10点,在市区信河街飞鹏大厦前,一辆牌照为浙C606××的宝马轿车因为占用盲道被执法人员拖车处理。据停车收费管理员介绍,3天前这辆车子就停放在这里,违停罚单每天都被贴,却不见车主来取车。另一辆牌照为浙K899××的红色大众轿车也因为占用盲道被拖车。

  两辆占用盲道违停的车辆被移走后,飞鹏大厦前的人行道恢复了畅通。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郭华勇介绍,11月3日起鹿城区对人行道违停采取了更严格的管理手段。对占压绿化,占压盲道,占用市政公共设施,长时间违停及阻碍紧急事件处理等5类违停情节较为严重的车辆将一律给予拖车处理。郭华勇说:“被拖走的车辆,车主必须缴清违停罚款和停车费用后才能取车。”

  截至昨天下午3点半,鹿城区共依法拖车处理16辆违停车辆。据悉,针对市区停车乱象,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除采取拖车外,还推出了“人人举报”系统,对人行道管理采取多角度、多方位的管理办法。今年11月1日,停车差异化收费开始实施后,鹿城区车位周转率有所提升,市民停车习惯开始转变。

  新闻+

  昨天,由温州市治堵办、温州市城市交通研究所联合推出的《城市道路交通运行月报(9月)》正式发布。

  报告称,与8月相比,9月的全天拥堵时间有小幅增加,其中早高峰出现了中度拥堵,但晚高峰中度拥堵时间略有下降,这变化一定程度上与接送小孩有关,早上因为送小孩上学,导致早高峰出行增多,拥堵加剧,晚高峰因为接小孩放学,致使部分出行提前,分流了高峰时段拥堵。

  早晚高峰拥堵总里程增大

  从车速看,9月早高峰全路网平均车速为时速28.69公里,晚高峰全路网平均车速为时速26.21公里,与8月份相比均略有提升。

  从拥堵里程看, 9月早高峰道路拥堵里程为63.00公里,晚高峰道路拥堵里程为82.28公里,与8月份相比均略有增加。

  报告分析称,9月份开学后出行明显增多,拥堵情况有所加剧,拥堵的路段长度增加,但由于9月份瓯海大道全线施工完成,以及104国道通行改善和交警的交通整治加强,因此全路网平均速度相比8月有所提升。

  学校门口成拥堵常发路段

  早上通勤时段,拥堵道路主要集中在中心片区内,除部分车流较大的路段外,学校门口也是拥堵常发路段,包括小南路、谢池巷(附一医门口)、学院西路(附二医、十二中门口段)、民航路、人民西路、杏花路(十七中、水心二小周边);常发性拥堵的交叉口有人民路—小南路交叉口、人民路—信河街交叉口、民航路—学院路交叉口、飞霞南路—划龙桥路交叉口、黎明东路—惠民路交叉口。

  下午通勤时段,市区拥堵道路仍旧主要集中在中心片区,与8月份相比医院门口交通略有缓解,但拥堵道路略有增多,并且拥堵情况向外围区域扩散。与8月相比,瓯海大道全线通车后,拥堵略有缓解。

  新增的常发性拥堵道路有过境公路(黄龙段)、南浦路、六虹桥路、飞霞南路和人民中路;新增的常发性拥堵的交叉口有人民路—大南路、民航路—黎明路、杏花路—马鞍池西路、大南路—马鞍池路。

  9月市区最拥堵的十条道路仍旧集中在中心片区内,与上月相比,一共有4条道路发生变化,其中南北向有3条道路发生变化,本月新上榜的拥堵道路为龙霞路南向北、杏花路北向南和府前街北向南;东西向变化的1条道路为黎明西路东向西。

标签: 占道;堵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