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协警老李:缉毒摔断腿,新年愿望是早日归队
2017年01月02日 08:51:34 来源: 温州商报 徐家琪 通讯员 陈艳

  新年在医院度过的李永格希望早日归队。徐家琪 摄

  浙江在线1月2日讯 过去七年的新年跨年夜,鹿城公安分局莲池派出所的协警李永格基本都是和民警在派出所的值班中度过,可今年元旦前夕,他却因公负伤摔断了小腿。虽然还未做手术,但他也已经许下了新年的愿望,那就是早日恢复,尽快归队。

  自告奋勇爬墙潜入毒窝

  上周四晚上9点多钟,由鹿城莲池派出所民警陈忠军带队,协警队员李永格等人一起前往市区水心抓捕毒贩。

  “有可靠线索指向对方持有毒品,这次前来抓捕就是想要抓现行。”陈忠军说。当时抓捕队员已守好各出口,以防对方逃脱。但蹲守了整晚,对方始终没有动静,如果警方硬闯则会惊动对方。

  带队民警陈忠军查看了周围地形,发现屋后有一堵墙能够潜进去,便衣队队长李永格自告奋勇将潜入屋内开门的任务揽下。“两个月前陈警官抓毒贩时撞裂了三根肋骨,现在他的身体还没恢复,这次由我来。”李永格和陈忠军商定,他踩在大家肩膀上翻墙进去。

  就在落地时,踩到墙角积水,老李滑了一跤,他知道坏事了,“当时左小腿传来钻心的痛,但怕惊动毒贩,只好咬牙忍着。”因为站不起来,老李只好从墙边爬到门禁打开了大门,大家一拥而入。

  在屋内,犯罪嫌疑人项某被警方抓了个现行,现场搜获冰毒26.4克。此时,陈忠军转头一看,老李却瘫倒在门边,左小腿已严重变形。

  因成就感而喜欢当协警

  送到医院检查时已近凌晨,检查发现老李的左小腿已是粉碎性骨折。

  昨天上午,记者在附一医新院的骨科病房看到了老李,他的脸色还有些苍白,但精神不错,左下腿固定着,由于还有些肿胀,手术定在本周四进行。

  老李今年42岁,安徽人,十多年前来温,在莲池派出所也有七年时间,一家老小都在温州生活。虽然工作很辛苦,也充满了危险,但老李说自己很喜欢抓到嫌疑人的那种成就感。

  “他喜欢这份工作,虽然收入不多,但干得很开心,所以我们家里人也随他了。”老李的妻子韩大姐说。以前抓嫌犯也时常受伤,但唯独这次严重些。说话间,韩大姐抹了一把眼泪。

  “以前抓对象时,对方反抗,所以身上都是淤青,但都能忍下来,看到最后将嫌疑人绳之以法,我感觉很有成就感。”老李从最初的巡逻队员,慢慢升任为便衣队队长,他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所里队员的流动性很大,以前的搭档换了一拨又一拨,但老李却坚持了下来,每次有任务都会冲在第一线。”陈忠军记得每次的抓捕任务,老李都在身边,因为信任和默契,加上抓捕经验丰富,每次抓捕都很顺利。

  这次老李负伤,也牵动着莲池派出所全所民警的心,大家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慰问。这也让老李很暖心,他说自己的新年愿望就是早日康复,归队与大家一起并肩战斗。

标签: 毒贩;成就感;派出所;嫌疑人;便衣;协警;新年;负伤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