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周江勇调研在温高校:把牢方向 坚守特色 争创一流
2017年04月14日 08:49:26 来源: 温州日报 杨世朋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周江勇赴在温高校调研时强调,要把牢方向、坚守特色,争创一流、深度融合,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用一天时间,周江勇、胡剑谨、王军、郑朝阳等市领导,先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肯恩大学等在温高校,察看科研平台建设、学术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分别与各高校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地合作等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指导探讨高校发展。

  周江勇强调,在温高校要把牢方向,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贯穿于立校办学、立德树人全过程各方面,牢牢守住高校思想政治阵地。要坚守特色,坚持特色办学理念,从院校特质出发找准定位,从学生个性出发立德树人,从学科特点出发协同创新,实现以质领先、以特取胜的差异化发展。要争创一流,进一步拓宽视野、更新理念,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创新学校管理模式,探索对外合作方式,打造更多一流学科,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高等院校。他勉励温州医科大学要致力打造有独特竞争力、独特个性魅力的一流大学,温州大学要争创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要在省重点高职院校的基础上争创全国高职重点校,温州肯恩大学要努力成为中美合作办学的典范。

  周江勇强调,高校是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的集聚地,承担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在温高校要注重深度融合,以新思路、新理念对接温州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以引领市场为要求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对接合作等方面的体制机制,不断探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路径,为温州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要把“特别能吃苦、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精神体现到办学过程中去,努力打造全世界温州人的精神家园。

  周江勇在调研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以赴、尽心尽责,在人才引进、校园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创造更好条件,为在温高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校地合作,为学校与地方、企业、社会合作搭建实实在在的平台,合力推动温州加快转型发展。

标签: 温州;高校;高校思想政治;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