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今年温州将建70所幼儿园
2017年05月18日 09:05:35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肖新华

  今年全市要新(改扩)建幼儿园70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85%以上。昨前两天,我市在泰顺召开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回顾、部署“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并明确提出,下一轮三年行动计划中,要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高非在编幼儿园教师待遇,进一步促进全市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5年,我市启动实施《温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2015年率全省之先实现了幼儿园辖区内“零无证”,近两年共新增幼儿园100所,创建等级幼儿园396所,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010所,创建先进(达标)乡镇(街道)54个,尤其是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等级幼儿园覆盖率、专任教师持证率三项指标,仅用两年时间就提前超额完成“二轮计划”任务。

  但跟先进地市相比,温州学前教育仍存在不少问题。如农村公共服务体系仍不完善,还存在“低、小、散”的现象;幼师队伍素质有待提升,民办幼儿园教师待遇低,教师队伍流动性大。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学前教育优质发展,我市今年将紧盯目标,狠抓重点,确保完成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新(改扩)建幼儿园70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85%以上,等级幼儿园占比达90%以上,县(市、区)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的比例达到7%以上(不举办高中段教育的区达到10%以上),专任教师持证率达到92%以上。

标签: 学前教育;幼儿园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