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中心城区幼儿园今年招164个小班
2017年05月10日 09:51:35 来源: 湖州日报 史舒频

  “我家孩子2014年7月出生的,下半年是不是可以报名读幼儿园小班了?”“我家住在金色地中海小区,不知道小区里的庆安幼儿园今年招几个班,什么时候报名呢?”……近期,不少家长致电党报热线,询问幼儿园入学的各项事宜。

  针对家长关心的幼儿园招生问题,记者采访了吴兴区教育局。据介绍,为确保适龄儿童接受学前三年教育的权利,进一步科学、规范、有序地进行招生,《湖州中心城区2017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日前正式出台。该《意见》明确,今年中心城区幼儿园计划招收164个小班。

  据介绍,今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年满3周岁的幼儿,即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幼儿,必须稳定居住在湖州中心城区,且户籍入户在月河、朝阳、爱山、飞英、龙泉、凤凰、康山等7个街道或户籍入户在仁皇山、滨湖、环渚等3个街道城市社区内。符合以上条件的幼儿,其家长可在招生报名前一周关注张贴于各幼儿园的招生公告,并于6月24日前往幼儿园报名。“幼儿园招生将遵循相对就近入学原则、户房一致优先原则、配套公益服务原则和严控计划招收原则。”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调查研究基础上,该局根据中心城区幼儿园的资源配置状况和入园适龄儿童的分布状况,核定出各幼儿园招生人数,合理规划建议施教区域;幼儿及其父母户房在幼儿园建议施教区域内的,可优先入园就读;小区配套幼儿园以服务配套小区为原则,同时确保建议施教区内符合入园对象的适龄幼儿正常入园;各幼儿园需严格按照核定的班级数实施招生计划,不得随意增扩与缩减班级数。等级幼儿园按相应规定严格控制班额。

  新生报名应该带上什么材料,也是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据了解,家长应持户口簿、房产证、房屋契证、土地使用证、幼儿出生证、儿童健康卡、儿童预防接种卡原件及复印件,并携幼儿本人到幼儿园报名,幼儿户籍与父、母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需同时带幼儿户口簿和父、母户口簿。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入学新生及时取得健康卡,承担新生入学健康体检工作的市妇保院与吴兴区教育局充分沟通,打破原先每周2天开放健康体检的规定,自5月15日至6月30日,该院儿保门诊周一至周五全天开放,家长可尽早带孩子进行健康体检。

  《意见》还明确规定,幼儿园的相关收费标准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与物价部门核定(备案)的标准执行,不得收报名费;不得跨学期预收;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任何幼儿园不得收取与就读挂钩的赞助费、借读费等。

  假如父母想要了解各幼儿园招收多少个班级,可关注“吴兴教育”微信公众号查询。各乡镇幼儿园招生工作,也参考《意见》执行。

标签: 幼儿园;幼儿;报名;中心城区;户口簿;家长;户籍;教育局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