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鬼火车队”街头飙车被端 成员大多是00、90后
2017年06月02日 09:24:21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黄洁

  近日,“鬼火助力车”因为扰民问题频频出现在一些新闻报道中,这究竟是怎样一种车子?是什么样的人在玩这种车子?前几天,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白石中队民警在乐清火车站附近成功端掉了一个“鬼火车队”,现场查扣了3辆无牌无证“鬼火”助力车和3名驾车人员。

  “飞车党”每晚飙车扰民

  近期,乐清白石街道的居民因受“飞车党”的困扰而苦不堪言,这群“飞车党”每天深夜10时过后,就聚集在乐清火车站附近飚车,炫耀车技,巨大噪音让附近的居民夜不能寐。

  乐清交警大队白石中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进行了调查。据查,这群“飞车党”有个外号叫“鬼火车队”,他们人数众多,大约有三四十人组成,基本都是些年轻人,甚至还有未成年人。“鬼火车队”成员每人都骑着经过非法改装的“鬼火”助力车,到处飙车,耍车技。他们以单轮飞车、马路漂移、极限甩尾等高难度动作为傲,以鸣笛响喇、尖叫怒吼、机车轰鸣为乐,飙车时常常肆意变道、逆向超速,非常危险,安全隐患极大。而且为了防止被抓,他们一看到交警,就会立即驾车逃离。

  抓获三名成员两个是未成年人

  经调查取证后,白石交警中队民警一举抓获3名“鬼火车队”成员。当时,这3名“鬼火车队”成员脚夹黑底人字拖,骑着金色的“鬼火助力车”训练“车技”。

  这3人来自贵州,其中两人是00后,年龄最大的只有18岁,年龄最小的才14岁。对于未成年的两个孩子,交警部门通知其监护人进行约谈教育;对于一个已满18周岁的男子,交警部门将对其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并拘留。

  办案交警介绍,“鬼火”成员大多是一些00后、90后,这些人一到晚上就聚在一起飙车。这些“鬼火”助力车基本上花800元就能买到,平时被他们用来当代步工具。

  另据被抓获的“飞车党”成员供述,他们是因为看到几个老乡玩“鬼火”很帅气,再加上一些助力车车店老板说骑这种助力车不需要驾照,他们才买的,而且听说玩“鬼火”技术好的,容易交上女朋友。

  民警介绍,这些人在飙车时还玩视频直播,后座上时常坐着女伴。

  什么是“鬼火”助力车?

  民警介绍,“鬼火”助力车实际上是一种小型燃油助力车,动力较强,外形较酷炫,通常被爱好者进行过非法改装。按照国家发改委2010年的规定,只要车重超过40kg,或最大车速超过20km/小时的机械动力车辆,都属于机动车。也就是说,这群‘飞车党’所骑的“鬼火”助力车都属于机动车范畴。

  按规定,只要是机动车,都得注册上牌后才能上路,驾驶员也必须持有相应的驾照,否则一旦上路被交警部门查获,有摩托车驾驶证的,记12分,罚款200元;没有摩托车驾驶证,那就是无证无牌驾驶,需拘留,且罚款200元至2000元。

标签: 鬼火车队;飙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