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她创办养老院 10来年收养了115位孤寡病残老人
2017年06月12日 14:15:52 来源: 温州日报 庄千慧 肖冰冰

  苍南县龙港镇湖前社区新陡门村,有一个“仁爱之家”。这是养老院,更是一个“家”,近10年来,先后有115位孤寡病残老人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温暖。这个家的女主人叫王梅。

  走进养老院,20多位病残老人正在安闲、自在地活动。尽管王梅三个月前严重扭伤的脚脖还没有痊愈,但她还是挪着小步,为老人们收拾房间、打理卫生、做饭烧菜,一刻不停地操持着自己的“家”。

  多年来,王梅一直有收养弃婴、扶助孤寡老人的善举,2008年春,刚刚步入花甲之年的她,决心把自己的慈善事业做大。她花费所有积蓄,在新陡门村买下了三间房子的地皮,着手办养老院。王梅给自己的养老院取名“仁爱之家”,专门免费收养病残、生活不能自理的孤寡老人。她想要以一己之力,使这些老人的晚年获得一丝温暖。

  2009年7月3日,“仁爱之家”养老院建成开张,新陡门村94岁的老人高娥和其余四位老人第一批入住。

  在“仁爱之家”,有一面照片墙,上面都是曾在这居住过的老人,一张张照片把老人们的笑脸永远留在了这里。

  王梅介绍,到目前为止,养老院共收养过115位病残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有80多位已经去世。提起收养帮扶病残老人的甘苦,王梅有说不尽的话。

  去年底,王梅收养了一位钱库镇80来岁的黄姓老人,该老人全身溃烂,臭气袭人,躺在床上气息奄奄。王梅的朋友看到了,责怪她:王梅你要死呵,把这样的人收留过来!而王梅却笑笑,不以为意。王梅为老人洗澡擦身,给他擦抹药膏,还自己用菜叶等制成酵素为老人洗肤疮……在王梅的精心护理下,老人的皮肤一天天好起来,身体也变得干净了,去年农历大年二十,老人带着清爽的身子,安详地去世。

  王梅的爱和无私,也得到了社会有关方面和热心人士的支持,苍南县民政、慈善部门、龙港水厂等方面给予了资金支持。王梅介绍,目前,养老院共住着24位老人,其中90岁以上的有7位。由于房子面积限制,还有七八位残疾孤寡老人在等待入住。王梅说,等条件许可,她会把自己的慈善事业继续做大!

标签: 老人;养老院;病残;仁爱之家;孤寡老人;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