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南麂岛大黄鱼协会成立 G20餐桌大黄鱼有望游得更远
2017年06月27日 10:30:42 来源: 温州日报 黄伟鸿

  温州网讯 平阳县南麂岛大黄鱼协会日前成立,曾游上G20餐桌上的大黄鱼将有望游得更远。

  黄鱼是温州人的最爱,但目前野生大黄鱼已不常见。南麂岛海域水质好,满足了大黄鱼对水温、盐度等生长条件的要求。南麂岛大黄鱼采取仿野生养殖方式,食物主要以海水中的浮游生物以及小鱼小虾为主,这种“鱼吃鱼”的养殖方式确保了黄鱼的野心。

  “游上G20峰会餐桌后,南麂大黄鱼一举成名,成为美食界的明星。这次我们借助品牌效应,成立养殖协会,就是要带动所有养殖户抱团发展,将南麂大黄鱼做大、做强、做优。”南麂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南麂目前有13家规模养殖户,14家散户养殖,去年产量1157吨,产值达7000多万元。下一步,协会将统一制定标准,保证品质,实现价格统一、商标统一、条形统一,然后开展市场推广,让南麂大黄鱼游得更远。

标签: 大黄鱼;南麂;餐桌;大黄鱼协会;规模养殖户;海域水质;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75158569411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