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9天骑2000多公里 瑞安六旬老伯从成都骑到了拉萨
2017年07月02日 11:07:12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林广

  从成都武侯祠到达布达拉宫,历时29天,骑行2000多公里。每抵达一个城市、每路过一处风景,就在地图上圈一笔……近日,瑞安67岁的蔡日升用单车“画”出了他的西行路。

  高原空气稀薄,说话像被“掐”住脖子 出发60多人,剩下9人到达

  蔡日升,家住瑞安市仙降街道,是当地自行车俱乐部的一员。今年5月17日,他跟随骑行车队从成都武侯祠出发,开始西行。

  第一天,就有骑友打起了退堂鼓,还有人劝蔡日升最好早点放弃骑行,因为后面的骑行路非常艰难。

  高原地带空气稀薄,4000多米高山上,说起话来就像被人“掐”住脖子。骑行经过康定后,碰到了第一道险阻——海拔4290米高的折多山,进山后还有一段长达23公里的上坡路。蔡日升说,进山后他开始感觉喘不过气,呼吸困难。

  翻越折多山过程中,每经历一次难关险阻,便有人放弃西行之路。然而,蔡日升和部分队员坚持了下来。他回忆说,最让他感到痛苦的是途经红龙乡,可谓是一日四季,天气冷热变幻快,刚刚还是艳阳天,不久又下起了冰雹。途中,蔡日升发烧了,后来找到一户人家,休息了一会儿便继续骑行。

  花了一天时间翻越了折多山,从刚开始的60多人,最后只剩下9人到达终点。

  “就想任性一回,试一试” 瞒着家人偷偷订了去成都的机票

  蔡日升的“西行梦”,要从今年年初说起,当时他在网络上看到骑友分享的骑行川藏线所见所闻,于是也想尝试。

  因为之前蔡日升的身体状况不算好,患有高血压、高胆固醇,常吃中药。他担心家人会因此阻止,所以决定瞒着家人开始骑行之旅,偷偷订下了5月15日飞往成都的机票,到了成都才告诉家人。蔡日升说,他就是想“任性”试一试。

  此行还做了充足的准备,他有计划地练习骑车技巧,刻意练习爬坡骑行,做有氧运动,锻炼体能。

  “翻越一座座高山,最终到达目的地,我也开始佩服自己了。”从拉萨回来后,蔡日升立即回到了瑞安,家人们都为他担心。而他却说,一路骑行虽然累,却让自己看到了许多风景,享受了旅途的愉悦,他还想在今后骑行去云南。


标签: 骑行;瑞安;西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