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泰顺文兴桥修复工程进入搭建桥架阶段 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
2017年07月13日 08:40:17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丁海琴 姚卡

  “起!”随着一声大喊,7月12日上午,位于泰顺县筱村镇坑底村的文兴桥开始搭建桥架部分,预计一周之后可完成该项工作。

downLoad-20170712192252

  廊桥桥架又称三节苗和牛头梁,即建造拱架部分纵向两层系统中的第一系统。在石头桥台砌就后,工人们将制作好的三节苗斜苗起吊放置在水架柱上,并在斜苗的上端安装垂直于桥跨方向的横梁(木匠称“大牛头”),再从上向下将三节苗平苗打入大牛头中,这样三节苗才算安装完毕。据现场工作人员称,桥架是桥体主要受力结构的第一系统,十分重要。之后将再进行微调,加上其他的木构件搭建桥屋架。

binary_middle

  为了让新的桥更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在各项修复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当地正在推进智能化武装保护廊桥。目前,泰顺省级以上文保单位安防工程已完成,而国家级文保单位消防工程已通过国家文物局评审,争取下半年启动泰顺廊桥消防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去年9月15日,文兴桥和当地另两座廊桥---文重桥和薛宅桥,同被被台风“莫兰蒂”冲毁,后来在当地群众的一致努力下,文兴桥部份构件被找回以便重建。今年6月25日,在完成文兴桥的基桥台建设后,昨天开始搭建桥架部份。预计在11月底前,文兴桥和其他两座桥将全面完成修复工作,以全新面貌示人。


标签: 温州;泰顺;廊桥;重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