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张耕调研金融工作:履行服务实体经济本职 助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7年07月20日 09:23:29 来源: 温州日报 郑序

  温州网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昨调研金融工作时指出,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持续深化金融综合改革,加强金融对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助推新动能培育,为温州再造经济发展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金融运行保持平稳向好态势。截至6月底,全市银行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0867.38亿元,同比增长5.81%;贷款余额8299.19亿元,同比增长6.19%。金融风险化解方面,不良贷款率降至2.26%,为63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资本市场建设方面,我市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今年新增上市公司2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直接融资规模实现稳定增长。

  张耕率队前往温州银行开展调研。他寄语温州银行要优化发展格局,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倾力服务实体经济,争当助推温州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的“排头兵”。随后,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金融工作。

  张耕在会上指出,要加深对金融内涵与外延的认知理解,以深化金融综合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夯实金融发展基础、充实政策储备,着力构建良好金融生态,引领支撑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职。”张耕强调,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结构,精准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努力构建金融与经济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要支持新动能培育,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要对金融风险保持警惕,加大风险防范和化解力度,确保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持续“双降”。要加强直接融资能力,大力发展、引进私募基金,扩宽融资渠道,着力构建现代化金融市场体系。要提高资本运作水平,用好资源禀赋,加大政府引导基金投放力度,吸引带动更多民资参与产业发展。

  副市长殷志军,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

标签: 金融;实体经济;张耕;产业发展;金融风险;科技创新;温州银行;综...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