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文成谱新篇 打造全域“大花园”
2017年07月21日 06:45: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梁国瑞 林如珏 县委报道组 赵慧聪 刘进希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国瑞 林如珏 县委报道组 赵慧聪 刘进希)进入7月,文成县峃口镇新联村党支部书记张仁建每天忙得脚不沾地,“4.3万平方米的滨水公园二期,8月就要进场施工。”

  新联村地处赵山渡水库库区,因为产业发展受限,在2015年前仍是没有集体经济的“空壳村”,年轻劳动力大量外出,村庄面貌一度脏乱无序。这正是文成面临的发展困境:全县95%面积为水源地保护区,一产受限、二产受制。山区文成,如何跨越发展?

  “文成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根本的出路在旅游。”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使山水与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这正是文成选择的发展路径。”以全域旅游为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近3年来,文成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28.5%,接待过夜游客数年均增长113%。

  今年,针对县域旅游配套功能不强、产业层级不高等短板,文成融资20亿元,举全县之力推进全域旅游化环境再造,撬动了200多亿元社会投资,为发展旅游产业、打造全域“大花园”铺平道路。

  飞云江畔的峃口镇,正在加紧建设江边绿道,樱花岛、桃花岛、梅花岛等生态景观点缀江边。今年上半年,樱花岛的日客流量最高达1.4万人。“接下来,沿线10个村还要一起上马漂流项目。”峃口镇党委书记邢越锋说。

  文成县全域旅游化环境再造工程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朱昌乐说,按照“一年攻坚、两年见效、三年决胜”的工作目标,文成将借助环境再造工程,打造全省一流的环境高地。今年7月,浙旅集团携手祥生集团,在文成投资50亿元,打造文成全域旅游目的地,文成正加速从旅游资源富县向旅游产业强县转型。

标签: 旅游;旅游产业;樱花;办公室主任;党代会报告;工程总指挥;旅游...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