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 升级时尚产业 放大时尚特质
2017年07月22日 07:54: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建明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推出企业上市十条政策,建立5亿元风险共担基金,成立企业上市促进会……最近,温州不断加速企业证券化,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7月21日,温州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为总要求,重拾信心、重塑形象、重振雄风,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切实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

  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温州要摒弃“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零敲碎打、单兵突进”的思维模式,以系统思维构建发展生态链,温州市委主要领导说,要构建动能强劲的经济生态,构建品质卓越的城市生态,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构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具体建设中,就是要重塑改革开放新优势,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提升都市发展新优势,放大时尚特质新优势。

  温州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国际化发展红利日益呈现。借助260多万在外温州人网络,眼下温州正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加快形成温州人闯世界与温州城市国际化互促并进的生动局面。今年1月至5月,温州实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155亿元,同比增长14.6%;进口额21亿元,同比增长72.5%。

  在“企业上云”、两化融合和智能智造推广下,传统产业发展动能已悄然转换。传统轻工产业向时尚产业升级、大众传统消费向时尚消费升级,温州正逐步放大时尚特质新优势。

  如今,走进温州,这种信息化智变不断运用于智慧城市建设。依托大数据中心,温州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一站导引、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群众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向“轻松跑一次”转变,逐步实现“一次也不用跑”。该市深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并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经济发展提速增效、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企业培育发展、改革开放、综合交通、社会建设和效能革命等方面,全面部署开展“十大攻坚行动”,为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绘就路线图。

标签: 温州;企业上市;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