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今天下午起雨水将收敛 近期再现持续高温概率很小
2017年07月31日 08:53:25 来源: 温州网 陈蜜 林泽微

  温州网讯 雨水果然是一把天然的“灭火器”。受台风外围影响,我市普降大雨,个别地区雨势达暴雨级别,各地气温普遍下降,其中雨水影响最明显的区域,平阳、苍南等地最高气温回落到30℃以下。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将在周二后逐渐减弱,但雨水送来的凉意还会持续几天,而且还有偶尔送来的阵雨,天气也不会像前阵子那般燥热。

  从前天上午开始,台风“纳沙”外围风雨影响开始影响我市,从7月29日8时到30日18时,全市面雨量80.1毫米,其中县(市、区)面雨量排名前三位的是文成100.3毫米、平阳99.0毫米、苍南97.6毫米;全市单站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共有110个,最大的站是瑞安树屿后村的216.4毫米。我市沿海海面最大出现11级风力,为苍南流岐岙村监测站测得。台风“海棠”接棒“纳沙”,“海棠”主力合并“纳沙”残留云系,在其外围影响之下,今天上午我市仍有明显的风雨,局部地区将有暴雨,到下午降水将逐渐减弱。从明天开始,雨水收敛,阳光回归。在偏南气流影响下,本周将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偶尔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光临。气温方面,随着雨水减少,气温进入回升通道。气象专家预计,周四、周五市区最高气温或触及35℃高温线,但近期再次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的概率很小。

标签: 雨水;台风;苍南;雨量;影响;最高气温;风雨;海棠;阵雨;暴雨级别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